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SQL错误:无法删除对象 '****',因为该对象正由一个 FOREIGN KEY 约束引用。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佚名 点击数:

有时想删除某个表时,提示“无法删除对象 ‘*‘,因为该对象正由一个 FOREIGN KEY 约束引用”,原因很简单不要急躁,它被其它表的外键引用了,所以无法删除,在此只需先找到哪些表的外键引用了该表的字段。通过系统函数就能解决(SQL Server系统函数提供了非常完善的功能,能代替我们查找和解决许多问题)。

select fk.name,fk.object_id,OBJECT_NAME(fk.parent_object_id) as referenceTableName
from sys.foreign_keys as fk
join sys.objects as o on fk.referenced_object_id=o.object_id
where o.name='被引用的表名'


以上SQL语句能够得到某个表被哪些外键引用,并且也显示出了外键表的表名。通过外键表的表名和外键名称执行以下语句即可删除外键。

ALTER TABLE dbo.被引用的表名  DROP CONSTRAINT 外键名



在删除northwindcs表时,发生报错,消息 3726,级别 16,状态 1,第 2 行,无法删除对象 '产品',因为该对象正由一个 FOREIGN KEY 约束引用。此时判断是因为有其他表的外键引用了本表,导致无法删除。下面脚本可查询本表是由哪个表的哪个外键引用:

  

SELECT FK.NAME,FK.OBJECT_ID,OBJECT_NAME(FK.PARENT_OBJECT_ID) AS REFERENCETABLENAMEFROM SYS.FOREIGN_KEYS AS FKJOIN SYS.OBJECTS AS O ON FK.REFERENCED_OBJECT_ID=O.OBJECT_IDWHERE O.NAME = '产品'

得到如下结果,订单明细表上有一各名为‘FK_订单明细_产品’的外键引用了产品表,

NAMEOBJECT_IDREFERENCETABLENAME
FK_订单明细_产品1.416E+09订单明细

删除订单明细表的该外键,就可删除产品表:

ALTER TABLE dbo.订单明细  DROP CONSTRAINT FK_订单明细_产品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