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用 FileZilla Server 别名设置虚拟目录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0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在具有多个目录需要共享的情况下,设置虚拟目录是比较利于管理的选择。通常,一个FTP服务器需要有一个“Home”主目录,然后设置若干个虚拟目录。


首先进入到用户管理界面,选中Test用户,选中当前设置的目录。


点击“Set as home dir”选项 ,将当前目录设置为“home”主目录。


点击Add按钮,在原有目录之外,再添加一个别的目录,比如选择桌面目录。


新的目录已经添加到目录清单了。此时添加“别名”,点击“Alias”空白处。


添加Aliases别名,注意一定用“ /”符号开头,表示是根目录下的虚拟目录。


添加完成。现在可以去登录FTP,就能看到虚拟目录了。


登录到FTP之后,可以看到虚拟目录出现在test用户的目录中。


好啦!虚拟目录的设置至此完成,大家学会了没有呢?赶快在你的Filezilla下设置虚拟目录吧!


提示:在FTP客户端连接上去后,建议刷新目录,从而从现新别名。




 

首先说明一点,以前我使用的Server-u FTP服务器,但是那是在做实验,做研究。我也在网上down了很多的破解版、绿色版等等的server-u,但是到后来还是提示我是试用版,因为当时是在做实验,也无所谓只要能学到知识就行了。但是薪资不行了,因为我要正常的使用,不需要三天两头我去看看server-u的服务有没有停止,而且目前也确实出现这种问题服务启动了使用没有几天,server-u就提示我使用版本到期,这个搞的我很郁闷。

没有办法了,只能想其他办法来解决了,你懂得!

FileZilla Server的虚拟目录设置与其它FTP服务器软件有所不同。在FileZilla Server中设置虚拟目录,必须采用FTP根目录+虚拟目录名的形式来命名alias别名。

举例:FileZilla Server的根目录(即Home目录)设为D:\FTP\jinyang\,现在要将D:\TDDOWNLOAD加入虚拟目录,则第一步添加新目录D:\TDDOWNLOAD ;第二步在已添加目录项D:\TDDOWNLOAD单击右键,选择edit alias(别名),设置alias为D:\FTP\jinyang\alias-name。其中alias-name为虚拟目录名,可以与实际的目录名(如D:\TDDOWNLOAD)不同。

1.png

2.png





说明:
FileZilla Server 的虚拟目录设置与其它 FTP 服务器软件有所不同。在 FileZilla Server 中设置虚拟目录,必须采用 FTP 根目录 + 虚拟目录名的形式来进行。比如你 FileZilla Server 的根目录(即 Home 目录)为 E:\ftp,现在你要将 D:\media 加入虚拟目录,则需要在 D:\media 单击右键,选择 alias(别名),设置 alias 为 E:\ftp\media。其中 media 为虚拟目录名,可以与实际的目录名不同。
也即,添加多个目录,并设置一个为主目录,为其他目录设置别名,别名为主目录路径 + 虚拟目录名称。
多个别名之间用“|”隔开,注意不要引起循环。
具体参考以下详细步骤。

 

一、设置Groups

步骤1

1.png


步骤2

2.png


步骤3

3.png


步骤4

4.png


步骤5

5.png


步骤6

6.png


步骤7

7.png


步骤8

8.png


步骤9

9.png



步骤10

0.png


步骤11

1.png


步骤12

2.png


步骤13

3.png

二、设置Users

步骤14

4.png


步骤15

5.png


步骤16

6.png


步骤17

7.png


三、测试

步骤18


8.png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