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如何迁移逐浪CMS站点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02-01 来源:佚名 点击数:

下面以华夏互联hx008.com团队采用Zoomla!逐浪CMS建成的网站,来讲解如何迁移安装逐浪CMS。

1、首先,您必须检验数据库的版本是否正确,如果原网站是MSSQL2005的,则可以在MSSQL2005以及更高版本上安装。如果原数据库版本是MSSQL2008的,则不能在更低版本的数据库上安装(如MSSQL2005)。
逐浪CMS程序最低兼容MSSQL2005,但由于一般的网站开发商和站长为了方便,会采用更高版本数据库部署安装逐浪CMS,虽然可以通过特殊操作来实现数据库的降级,但我们一般不推荐采用用高版本备份还低版本还原操作。

2、检查IIS版本,自Zoomla!逐浪CMS2 x1.4开始,我们不再推荐采用低版本的IIS6,最底环境推荐在IIS7以上(即操作系统最低为windows 2008,推荐为windows server 2012 r2以上)。


3、检阅数据库备份文件名和位置,比如开发者一般都是将备份文件放在RAR压缩包的根目录,如:data.bak,或140308data.bak,代表某一天的备份文件。

4、解压并上传网站到指定目录。

5、连接数据库管理器,还原数据库。

6、配置Config/ConnectionStrings.config参数,其中Connection String为主库,一般网站只要部署好这个参数中的数据库名称、数据库访问用户名、数据库访问密码,即可访问站点了。

7、还有一种情况是所有部署都正常,而无法访问站点的情况,请检查IIS的文档中,是否有Deafult.aspx记录,否则需要添加才能默认访问。


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购买逐浪CMS官方的主机,从而实现高效一体化部署和迁移。


PS:从逐浪CMS2 x3.8开始,逐浪系统对Config/ConnectionStrings.config文件中的Connection String参数进行了加密从而增进了安全性(目前国内首家提供此密级的CMS,从而防止管理员监守、程序扫描盗库等隐患)。

用户可访问http://help.z01.com/decry.aspx进行加密解密后,才能配置。

配置完成后,推荐重启IIS或站点进程池,使之生效,如下2图所示:


1111.jpg


222.jpg



相关文章:如何重装逐浪CMS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
上一篇文章:如何迁移逐浪CMS站点
下一篇文章:如何变更数据库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