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列不允许有空值。INSERT 失败]的处理方法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有朋友反馈在处理数据库比如导入库时会遇到这样的错误:


不能将值 NULL 插入列 'GeneralID',表 'sq_nhn109543.dbo.ZL_CommonModel';列不允许有空值。INSERT 失败。
语句已终止。



 错误原因: 
                  在SQL Server 中建立myfriend假定表时,没有将id标示设置为"是" 
     解决办法: 
如下图 将其Id设置为"是"


20140406111342203.png




另外

在用SQL语句创建SQL Server作业时有时出现如下错误:

 

  1. 消息 515,级别 16,状态 2,过程 sp_add_job,第 137 行

  2. 不能将值 NULL 插入列 'owner_sid',表 'msdb.dbo.sysjobs';列不允许有空值。INSERT 失败。

  3. 语句已终止。

 这可能与为作业创建的数据库登录ID有关,这个登录ID需要是数据库的所有者(我的是sa),因此将

  1. @owner_login_name=N'HYSERITC003\wellcomm',

  2.  

  3. 中的N'HYSERITC003\wellcomm'改为数据库的所有者,如sa就可以了。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