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SQL语句查询最近几年和几月的数据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0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SQL语句查询最近几年和几月的数据

 

select DateAdd(Month,-3,getdate()) --返回一个时间,根据这个时间点去查询想要的数据即可

 

--DateAdd函数的详细说明:

--DateAdd(interval,   number,   date)

--interval   必选。字符串表达式,表示要添加的时间间隔。

--yyyy   年

--q   季度

--m   月

--y   一年的日数

--d   日

--w   一周的日数

--ww   周

--h   小时

--n   分钟

--s   秒

--number   必选,数值表达式。

--表示要添加的时间间隔的个数。数值表达式可以是正数(得到未来的日期)或负数(得到过去的日期)。

--date   必选。标识查询时的对比时间,getdate()在SQL中说明是现在的时间 。


 

--例子:

Select DateAdd(Month,-3,getdate())  --以当前时间为准,返回三个月之前的一个时间点

Select DateAdd(yyyy,-3,getdate())   --以当前时间为准,返回三年之前的一个时间点

Select DateAdd(Month,3,getdate())   --以当前时间为准,返回三个月之后的一个时间点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