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如何安装SQL Server 2008 R2 数据库安装图教(带完整教程)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一、进入安装程序

  插入SQL Server 2008 R2安装光盘,自动运行后出现“SQL Server安装中心”。

  在这里我们在本机安装一个SQL Server默认实例,所以执行以下步骤:

1、在左侧的目录树中选择“安装”。

2、在右侧的选择项中,选择第1项目“全新安装或向现有安装添加功能”,然后就进入了安装程序。

1.png

 

二、安装的准备过程

1、安装程序支持规则

  在这个准备过程里,首先安装程序要扫描本机的一些信息,用来确定在安装过程中不会出现异常。如果在扫描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则必须在修复这些问题之后才可能重新运行安装程序进行安装。

2.png

 

2、产品密钥

3.png

 

3、许可条款

4.png

 

4、安装程序支持文件

  在这个步骤,安装程序需要在本机上安装一些必要的组件。

5.png

 

三、功能选择与配置

  接下来,才是正式安装SQL Server程序。

1、安装程序支持规则

  这个步骤看起来跟刚才在准备过程中的一样,都是扫描本机,防止在安装过程中出现异常。现在并不是在重复刚才的步骤,从下图明显看出这次扫描的精度更细,扫描的内容也更多。

6.png

 

  在这个步骤中,一定不要忽略“Windows防火墙”这个警告,因为如果在Windows2008操作系统中安装SQL Server,操作系统不会在防火墙自动打开TCP1433这个端口。将在后面的文章中提到这个问题。

 

2、设置角色

  这里有3个选项可供选择。我们选择“SQL Server功能安装”。

a.png

 

3、功能选择

  在这里,我们点一下“全选”按钮,会发现左边的目录树多了几个项目:在“安装规则”后面多了一个“实例配置”,在“磁盘空间要求”后面多了“服务器配置”、“数据库引擎配置”、“Analysis Services配置”和“Reporting Services配置”。

b.png

 

  注:如果只需要安装SQL Server 客户端(SQL Server Native Client),只需要选择“客户端工具连接(Client Tools Connectivity)”。

c.png

 

  :如果只需要安装管理工具,只需选择基本或完整模块。

d.png

ee.png

 

4、安装规则

  在这里又要扫描一次本机,扫描的内容跟上一次又不同。

1.png

 

5、实例配置

  我们这里安装一个默认实例。系统自动将这个实例命名为:MSSQLSERVER 。

2.png

 

6、磁盘空间要求

  从这里可以看到,安装SQL Server的全部功能需要5485MB的磁盘空间。

3.png

 

7、服务器配置

  在这里,首先要配置服务器的服务帐户,也就是让操作系统用哪个帐户启动相应的服务。 为了省事,我们选择“对所有SQL Server服务使用相同的帐户”。

4.png

  接着,还要设备排序规则。 

1.png

 

8、数据库引擎配置

  数据库引擎的设置主要有3项。 

2.png

3.png

 

9、Analysis Services配置

a.png

b.png

 

10、Reporting Services配置

c.png

 

11、错误报告

d.png

 

12、安装配置规则

e.png

 

 

四、安装进度

  完成上述功能选择和配置之后,就要开始安装了。

  首先,是让我们确认一下安装选项。

1.png

2.png

 

  确认之后,点“安装”按钮,机器的硬盘就开始狂转。如果是全新安装,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视磁盘的速度而定)。

3.png

 

  直到最后,出现了这个画面,总算大功告成了。


 4.png

  安装结束之后,摘要日志会保存在以下位置:<数据根目录>\100\Setup Bootstrap\Log\<YYYYMMDD_HHMMSS>\Sumary_<PC name>_<YYYYMMDD_HHMMSS>.txt

  系统配置的检查报告保存在以下位置::<数据根目录>\100\Setup Bootstrap\Log\<YYYYMMDD_HHMMSS>\SystemConfigurationCheck_Report.htm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