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云主机

立即开通

巨富看齐:阿里巴巴上市路演PPT曝光 详解七大投资亮点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09-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DoNews 9月10日消息(记者 余维维)9月8日,阿里巴巴在纽约华尔道夫饭店启动了IPO路演活动。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兼集团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首席财务官武卫通过阿里巴巴路演PPT向投资人讲述了阿里巴巴的7大投资亮点。

据悉,阿里巴巴将举行将近10天的路演活动,试图为此次创纪录的IPO吸引需求。该公司计划在此次IPO中以1627亿美元的估值,销售211亿美元股票。这将令阿里巴巴成为谷歌和Facebook之后,在美国上市的市值最高的第三大网络公司。

目前,阿里巴巴的IPO活动已征得20家银行和经纪人帮助,包括瑞士信贷集团、新加坡DBS集团控股公司及日本睿惠金融集团公司等。(完)

以下为阿里路演PPT:

蔡崇信介绍,阿里巴巴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在线和移动购物网站。

4.jpg

阿里巴巴希望构建一个线上的交易生态圈。

中国在线购物人群只占总消费人群的9%,成交规模占GDP的比重不大,仍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相对于美国社会的高度发展,中国电商社会还处于早期,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8.jpg

此外,蔡崇信还公布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总成交额成交,总消费人群等数据。

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构建的是一个电商生态圈,不仅有淘宝、天猫、聚划算、阿里巴巴B2B及国际业务,还有支付宝、阿里妈妈级投资的相关企业微博、UC、高德、优酷等做支撑,而阿里云集相关公司则做很好的数据支撑,让阿里巴巴生态不断做大。其中核心业务是淘宝、天猫、聚划算。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各业务之间的关系。

a.jpg

支付宝帮助阿里巴巴集团解决支付问题。

阿里巴巴的活跃不仅遍布中国,在美国还有很多的点,阿里巴巴的菜鸟物流系统都能提供支持。

1.jpg

而除了电商业务外,阿里巴巴也在做安全、移动搜索、大数据等工作,阿里巴巴集团现在与UC联合做神马搜索,并抱有很大的期望。

2.jpg

阿里云平台,为阿里巴巴多种方式购物提供支撑,在2013年每天平均有2.54亿个订单,超过千万的用户使用阿里云服务。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86%的订单来自中国境内,阿里巴巴集团也在加强布局移动端,用户通过手机端成交的比例已达到阿里巴巴集团总成交额的33%。

a.jpg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阿里巴巴提供了很多机会,UC为阿里巴巴提供移动浏览器和移动搜索入口,高德为阿里巴巴提供位置服务,优酷提供娱乐服务,微博则提供社交服务。

b.jpg

未来阿里巴巴的增长策略有6种方式,包括进一步获得活跃用户,增强商品品类,发展移动端等多种方式。

c.jpg

阿里巴巴将继续加强生态圈建设,增加活跃用户的方式包括UC、微博等渠道,提供更多服务的方式则包括投资优酷、高德、中信21世纪带来的附加价值。

d.jpg

阿里巴巴集团与小微金融的关系,其向小微金服出售中小企业贷款业务,阿里巴巴集团获得的税前利润分享也从上一版协议规定的支付宝公司的49.9%调整到小微金服集团的37.5%。

e.jpg

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分别是马云、蔡崇信、陆兆喜、武力、张勇及王坚。

f.jpg

阿里巴巴的投资亮点包括:吸引用户的商业模式、持续的高GMV增长、移动端占比会持续增加,投资的长期回报等多个方面。

g.jpg

阿里巴巴集团GMV在持续增长,2014年第二季度为501亿元。

h.jpg

阿里巴巴集团移动端占比在持续增长,到2014年第二季度的占比达到32.8%。

阿里巴巴集团成本情况。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