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号[免费下载]

徐学宝与他的中国花岗石门户网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作者:邹晓华
 
这是一座传奇之城,小小的资溪县城,人口不足12万,但近年来却崛起一支3万多人的农民面包大军,把7000多家面包店开到了全国各地,并在俄罗斯、缅甸、越南等国搞起了面包经营。
这是一个传奇的人生,从农民到军人、从军人到公务员,从公务员到商人,今天,他经营的中国花岗石网(www.zghgs.com)是业内最具专业的花岗石交易与信息传递平台,为传统产业插上了电子商务的翅膀。
这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每年为国家贡献无数的利润,产品出品海外,却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专业门户。
而这一切,在2006121日中国花岗石网上线起,失败都在过去,成功只在未来!
 
200610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结识了华夏互联团队,并与他们签订了项目开发协议。由于职业的关系,在我们的项目进行过程中,我关心到了他们同期进行的另一个项目中国花岗石网。
作为记者的职业习惯,我对这个传统行业如何能产生利润,并形成一套商业模式产生了兴趣,于是进行了跟进,始有此文。
 
一、            丰富的人生阅历铸就了多彩的人生
笔者有幸邂逅了中国花岗石网的总裁徐国宝先生,并对他进行了跟进报道。
作为出生于上个世纪80年代前的人,年龄与受计算机教育的较少,并没有把他阻挡在电子商务的门户。通过勤奋自学,徐宝国成了当地第一拥有个人网站的人,并建立起了资溪县第一个当地新闻网站。
谈到为什么建立中国花岗石网,徐总告诉我:一方面,资溪是中国花岗石的重要产地,有着广泛的业务基础与客户需求;另一方面,在长期与客户的交流过程中,他发现要想激活一个行业的前景,信息化交流是重要的手段,而当前的信息技术代表就是电子商务,建立起了这个专业门户,每年可以为当地创造百万的利润,还可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在创业、发展与客户需求下,徐总毅然选择投资建立一个石材行业唯一的专业分类门户,网站一经推出,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访问量就逾一万。
 
二、专业打造,为传统行业配置新指南针
而作为此次项目的开发方,华夏互联团队拥有丰富的服务经验,为中国花岗石网提供了包括信息发布、商机搜索、人才招聘、商务交流、诚信认证、智能建站等在内的一体化服务,基于MSSQL大型数据库模型,满足了企业长期发展的需要,为石材行业贡献精品网络。
在徐总的眼里,中国花岗石网不是普通的一个收费的网站,而是通过为客户提供增值的搜索、竞价服务,满足企业的推广需求,并带动企业的电子商务成长,以此带来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这是一条长期发展的道路,也是一条艰辛的道路,虽然目前他已经取得了小小的成功,而等着他还有很多的挑战。
 
所幸的是,华夏互联的专业护航和徐学宝先生项目前期的准确的定位,为其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祝愿他和他的中国花岗石网与日强大。
 
作者简介:邹晓华,著名传媒人、诗人、作家,先后服务于江西商报社、《农村百事通》杂志社、江西日报社等多家媒体,本稿为我方特约专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责任编辑: 加入会员收藏夹 点此参与评论>>
复制本网址-发给QQ/微信上的朋友
AI智能听书
选取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