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号[免费下载]

中国江苏网:汪照发:领跑江西 谈备案审查制下的网建之未来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0-11-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随着国家对ICP备案和CN域名审核制度的加严,尤其是自20105月推行网站主拍照真实备案制度以来,近五个月过程中,中国一线的站长将何去何从?互联网曾经标榜自由与开放的标志,是否还能继续成为新经济的亮点?未来中国网站建设与IDC行业将如何赢得全球IT中的地位?

  带着这些关心的话题,记者采访了中国主机建站十强、中国首家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的华夏互联hx008.cn首席技术官汪照发(发哥)先生,开启了本次采访。

   编辑问(以下简称问):有人称网站备案从严以来,中国的网站数量大大减少,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汪照发答(以下简称答):网民的数量没少,网站总体的体量就不会少。一般网民所谓抽多站数量减少,有很大一部份是小型站点,甚至是以随意发布内容、靠Google AD words广告收入为唯一目标的站点,显然这样的站,即使不是备案审核,也迟早会被市场淘汰。

  问:这次备案审查对于服务商的影响大吗?

  答:大,表象的大是很多中小“空壳”网站消失了,随之是一些真正具备营运能力、与用户需求结合的网站,而真正的“大”是具备长远发展规划、具备一定的领先资质的运营商们从中获得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需要看到,那些靠搜索引擎检索、分流用户的小站,最终都会消失。而有资质的服务商会通过深挖客户潜力,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问:未来华夏互联如何发展?

   答:10月份我们对整个经营场地进行了扩展,南昌运营中心迁入新的写字楼、经营场地较原来扩大了三倍;而上海运营中心也稳步推进,业务整合能力达到了极大的提供。与普通IDC服务商不同,华夏互联致力于技术进步,公司的技术研发规模得到了提升,在新备案制度上,单纯的依靠量的增长还不够,还要质的增长。华夏互联通过近十年的发展,在网站开发、主机域名、CMS系统研发等多个核心业务。而面对政务系统的开发,也承着我们的良好开发理念,越来越得到客户的认同,不断的拓展,打造百年企业。

   问:作为江西排名第一的网站开发服务商,华夏互联如何整合与同行的合作?

   答:面对同行,华夏互联强调是合作、而非竞争。因为华夏互联毕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CMS厂商,同行很多时候在建站或面对政府采购时,自觉与不自觉间都会下载使用我们的软件,因而我们很多时候是做幕后英雄,为同行输出解决方案。同时,每年我们都会举办多次的程序员聚会、站长大会、互联网大会,这些大会也是对同行业务资源的整合,通过这些交流,同行间有了更好的合作,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AI智能听书
选取音色